2011年5月2日 星期一

KWin 桌面特效的快速切換

上次和某前輩在 GNOME3 Release Party 上碰面的時候,前輩看到我視覺系眼花撩亂的 KWin 桌面特效,就說自從 KWin 加入了這麼多其奇怪怪的桌面特效之後他就不想用 KDE 了,當時我聽了有傻了一下。 其實 KWin 的桌面特效是可以任意開關的,而且還可以透過簡單的鍵盤快速鍵進行切換。

首先一樣事先進入到 KDE 的「系統設定」(System Settings)。
進入「工作空間外觀與行為」分類中的「桌面特效」:
把「開啟桌面效果」勾掉就可以永久的關閉桌面特效,若覺得不想使用桌面特效的人把這邊關掉就可以了。
如果你只是想要「暫停」桌面特效,在同畫面的組合功能狀態右邊,也有「暫停桌面效果」可供切換。 如果嫌麻煩的話,也可以透過 Alt+Shift+F12 這個組合鍵來快速開關桌面特效。

如果是筆記型電腦使用者,在低電量的時候有些人可能會想透過關閉桌面特效來減少電力消耗,一樣你可以到控制中心的「電源管理」中,修改電源設定檔,選擇想要修改的電源設定檔項目中,也有一項「關閉桌面效果」可以勾,如此一來在使用該電源設定檔的時候,桌面效果就會自動被關閉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